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榆林至佳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3-10-30 10:03:35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286
A+ A A-

   

    10月29日,榆林至佳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仪式在青云收费站举行。副省长庄长兴出席通车仪式并下达通车令,市委书记胡志强、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市长陆治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世玉、市政协副主席麻宝玉出席通车仪式,冯西宁讲话,陆治原致辞。
    榆佳高速公路于2011年3月动工兴建,历时两年半,总里程78.858公里,项目总投资59.17亿元。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1个佳县主线收费站和5个匝道收费站。沿线设有2处停车区、1处服务区、1处养护区以及4处超限检测站。榆佳高速途经乔界、榆树界、谢界、黑疙瘩、王家砭、打火店、通镇、崔家河底等9个村镇。这些村镇红枣等农副产品非常丰富,榆佳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于道路沿线地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带动作用。
    冯西宁在讲话中指出,榆佳高速公路是我省“2367”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它的建成,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改善地区运输条件、加强我省与山西省及中东部地区的经济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陆治原在致辞中首先对为榆佳高速建设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沿线群众表达了敬意。陆治原说,交通是文明之舟,是经济之脉。榆林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交通运输优先发展取向,着力构建统筹各种运输方式的“大交通”体系。目前,全市铁路年外运能力突破1亿吨,公路密度达到66.7公里/百平方公里,榆阳4C级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万人次,稳居陕西航空港第二,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日趋完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陆治原指出,榆佳高速公路是陕北能源化工基地东出的重要通道,其连接了榆阳区、佳县、榆林高新区,穿越了绥米佳盐化工区,是一条经济腾飞、民生发展之路。它的建成,对榆林融入环渤海经济圈、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带动我市南部经济发展、实现南北互动和协调发展等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