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今年全省所有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2015-05-08 10:41:49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136
A+ A A-

    5月5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省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15年,全省所有县(区)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片入学,实现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0%以上的公办初中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每所初中90%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各市(县、区)根据城市热点小学、热点初中分布情况,可实行多校划片。

    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入学登记原则明确新生录取规定,规范招生程序,有序安排本辖区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小学入学学生应为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入学学生为2015年小学毕业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纳入流入地政府保障体系,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为主,统筹安排辖区内义务教育学位。流入地可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安排随迁子女进入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