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靖边县:爱心超市实现全覆盖 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志

2018-07-18 09:54:50 来源:榆林新闻网 浏览:2018
A+ A A-

    去年以来,靖边县积极响应上级指示,探索推行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发展模式,在村一级设立了扶贫济困爱心超市。这些超市均按照民政部门首批投入3000元启动资金、各村自筹部分资金建设和社会各界捐赠物资的方式运行。在日常管理中,每个村子均设有爱心积分卡管理工作小组,负责日常卡的发放、登记和积分。村民们只要愿意,就可实名登记领取一张“爱心积分卡”,通过参与不同村级事务来累积相应分值,去超市兑换等值物品。村上还安排专职人员不定期进行入户调研,根据季节变化及困难群众日常需求,安排补货调货和项目设置。
  截至今年6月份,靖边县率先在全市将爱心超市的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全县的184个行政村,投资总额81万元。并组织县工商联发动全县184家非公企业与每个村签订一对一的物资捐赠协议,保障了物资供应,为爱心超市的后续运转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