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召开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 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2019-08-21 10:57:55 来源:陕西榆林商务之窗 浏览:2035
A+ A A-

为贯彻落实省商务厅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市商务局于2019年8月13日下午召开了全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伟主持,各县市区电商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商务厅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对各县市区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伟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整改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把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所有问题全整改,要把国家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既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又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脱贫质量,确保整改问题落到实处。二要夯实整改责任。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各示范县人民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实施示范项目和整改问题负总责,要亲自参与,配足工作力量,夯实业务部门,具体工作人员和示范项目承办企业的责任,确保每个站点都有具体人员负责跟踪指导。三要确保整改质量。要围绕整改任务及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工作,确保排查到每个站点,针对问题和隐患,做到目标、措施、责任和时限“四落实”,整改成效要明显、具体,确保镇村服务站点持续健康运营。